炭火取暖抗寒 一氧化碳中毒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0日電)嘉義縣林姓男子睡覺時疑因寒冷使用木炭取暖,不料一氧化碳中毒送醫不治,警方今天呼籲民眾使用木炭須注意空氣流通。

警方表示,現年57歲的死者林男,住在阿里山鄉中正村,平時在山上以販賣早餐為業,昨天上午9時多回到住家,便到房間睡回籠覺,疑因山上天氣寒冷,將放在客廳取暖的炭火拿到房間置放。

後來,死者妻子曾打電話回家,其家人還聽到林男睡覺的打呼聲,一直到了昨天中午12時45分,林男還未起床,家人覺得不對勁,打開房門,房內煙霧彌漫,林男已陷入昏迷,立即送醫急救,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檢警上午進行相驗,研判是一氧化碳中毒;警方指出,林男睡覺的房間並無窗戶,加上睡覺時關上房門,形成一個密閉空間,而且,林男無任何病史,也無經濟上的問題,並無自殺理由,研判意外的成分大。

警方說,阿里山地區一到冬天,氣溫常常是個位數,住在山區的民眾常會在客廳放炭火取暖,不過,並不會放在房間內,死者可能一時不察,將炭火移至房間內,加上房門沒有留空隙,最後才會造成不幸憾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