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恐懼救助站 記者暗訪遭群毆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大陸的流浪人員為何「寧可凍死,也不去救助站」﹖為了找出真實原因,一名湖南長沙媒體記者假扮流浪漢,暗訪當地救助站,卻遭到救助站工作人員的圍毆,記者受傷被送往了醫院。一直到這名記者離開,救助站冰冷的地面上,仍有一位老人被捆綁在擔架上,長達幾個小時。

湖南長沙近期接連發生兩起流浪漢被凍死事件,為了找出流浪者寧可冒著嚴寒也不去救助站的真實原因,長沙一媒體派出記者調查,在集中調查了數十位流浪人員後了解到,很多人都曾在救助站遭到毒打和謾罵,甚至身上的錢都被救助站搶走。

湖南長沙人士李先生:「我問過救助站的人,原來有一個朋友的哥哥在那裏住宿,他都告訴了我實情,他說這些流浪的人不願意去。就是相當於養一個動物沒有差別,甚至於還不如寵物,所以這些人不願意去。」

據了解,暗訪記者被警察送入救助站後,先是遭到救助站人員的連串質問,隨後他被圍毆在地。工作人員邊打邊叫囂「現在想走,晚了!」記者求助家人,並且被強迫填寫了一份「自願放棄救助」的表格,然後離開。

10年前,湖北青年孫志剛在收容所被暴打死亡,10年後,收容所更名為「救助站」,但手段依舊。

湖南維權人士張善光:「像中國的救助站,在現有體制下,不管它改甚麼名稱,它的不講理的、慣用的、習慣性的管理方式是一下子變不了的,因為他們不受任何社會輿論或者法律的約束,他們可以無法無天,他們可以放肆的發洩他們人性的醜惡。」

河南網民郭先生表示,現在中共都做不到保障公民的最基本人權,更談不上流浪漢的救助方面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