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 App幫你顧健康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9日法新電)科技新廠與主要大廠爭搶數位健康商機,紛紛在全球規模最大的科技展「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推出App、遊戲或新機件,希望幫消費者解決醫療領域中部分棘手問題。

今年CES展上充滿新機件,目的是要監測體態、偵測問題,並找出肥胖、糖尿病或罕見症狀等健康問題的解決方法。

其中一項趨勢為「遊戲化」,也就是採用電玩業模式,提供點數與報酬,促使民眾注意健康,同時降低相關支出。

聯合健康保險公司(UnitedHealthcare)與科樂美數位娛樂株式會社(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合作,發表一款旨在降低孩童肥胖的跳舞遊戲。這款跳舞挑戰遊戲能同時監測身體質量指數(BMI)和卡洛里燃燒率。

遊戲設計者霍伊蘭(Arianne Hoyland)說,這款程式「加入遊戲機制與遊戲心理學,能讓使用者更加投入」。

霍伊蘭並說,他們還有另款程式,利用手機App提供獎勵給懷孕婦女,以鼓勵她們產檢。她提到,懷孕婦女若接受正確照護,就能獲得禮券,「我們能抵消這些費用,讓準媽媽更健康」。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麥奎維(James McQuivey)表示:「健康遊戲化確有其功效。」(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