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孤兒致書蒲亭 盼美國人收養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0日法新電)一名患有衰竭性遺傳病的14歲俄羅斯孤兒,據報要求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讓他享有在未來美國領養家庭生活的權利。

烏拉地區窮困工業城市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一名叫作馬克西姆(Maxim)的男童寫了這封信。兩週前蒲亭簽署了1項法律,全面禁止美國人領養俄國兒童。

這項法案獲得快速通過,在國會幾乎未經辯論,以報復一項美國新法律,這項美國法律是針對涉嫌侵犯人權的俄羅斯人。

不過俄方這項法律也在國內引起爭議,13日預計將有多達2萬人走上莫斯科市中心街頭抗議。

這名男童的信件是發布在車里雅賓斯克媒體上,這些媒體說,這名男童已跟美國大西洋沿岸維吉尼亞州的瓦倫(Wallen)1家聯繫7年,在蒲亭去年12月28日將這項禁令簽署成法律時,他的收養案已在法院審查中。

車里雅賓斯克電視台網站今天引述馬克西姆信件說:「如果你們出面支持兒童,我會非常感激。」

據稱男童寫道:「讓所有事受到嚴格控制,但不要剝奪兒童擁有家庭的權利。」

媒體沒有指出馬克西姆罹患的疾病,只說俄羅斯無法提供所需療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