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五臨加東科技重鎮 部長祝賀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從去年聖誕節前開始,在加拿大東部4個城市的16場演出,創下場場爆滿,甚至一票難求的票房記錄。在結束了魁北克省的6場演出後,藝術團返回最大省份,安大略省,將在巡迴的第5站,科技重鎮基奇納-滑鐵盧上演兩場精彩演出。來看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這裏是基奇納市中心的廣場中央劇院。神韻今晚將在這裏上演。這座集建築特色和聲學技術為一體的劇院,擁有一流的音響設備、燈光和舞臺。今明兩天,近4千位觀衆將在這裏欣賞到神韻2013年的全新節目。

這是神韻連續第五年蒞臨被稱作“雙子城”的基奇納-滑鐵盧(Kitchener-Waterloo)。這裏是加拿大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擁有北美最多樣化的經濟體系。雙子城與附近的劍橋市共同組成了“科技三角區”,成為孕育高科技公司的搖籃。大名鼎鼎的黑莓手機製造商“移動研究”公司RIM的總部就在這裏。

城中的滑鐵盧大學,有著「小麻省理工」的美譽,培養出了許多優秀科技人才。

加拿大聯邦勞工部長麗莎•蕾蒂特別代表加拿大政府發出賀信,祝賀參與神韻2013年度全球巡迴演出的藝術家。
部長寫到,“神韻藝術團是一個成功的典範,是世界上最傑出、一流的中國古典舞演出,受到世界觀衆的矚目。神韻演出體了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音樂和舞蹈。”

過去幾年,超過一萬五千名當地觀衆從神韻演出中獲得了美的享受與精神的啓迪。相信呈現古老神傳文化的神韻將給雙子城增添藝術的活力,帶給這裏的高科技人才更多創新的靈感。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基奇納-滑鐵盧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