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統計數字造假震驚國際 泛民促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廣受海內外機構援用的香統計處的統計數字,日前遭傳媒揭發數字造假,泛民主派政黨批評事件十分嚴重,影響香港國際信譽,同時不滿當局調查小組乃自己查自己人,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小組進行徹查。

統計處涉嫌造假,特別在失業人口的數字上情況嚴重,據悉造假情況已持續十多年。一批公民黨成員星期四下午前往位於灣仔的統計處總部抗議,批評前線調查員造假並誤導受訪市民,指梁振英政府已無可救藥。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上樑不正下樑歪,既然特首可以講大話,統計處長為甚麼不可以講大話,統計員更加可振振有詞說,我講大話,我的上級都可以講大話,我絕對可以講大話。

他說今次醜聞令香港失去國際信譽。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如果連失業率、工資指數都可以假,國際評級機構是如何去看我們香港。我們的公信力是全無。

抗議人士送上像徵誠實的豆沙包,並即場撕毀統計處出版的統計報告。

另外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也致函梁振英,不滿統計處以"自己查自己"的形式進行調查,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小組徹查事件。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鄭麗駒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