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歐元區邁向復甦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0日專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今天表示,歐元區流傳正面的氛圍,歐元區各國的財政情況逐漸改善,預估今年下半年經濟可望復甦成長。

德拉吉(Mario Draghi)列舉數項指標,說明在歐債危機爆發4年後,他的樂觀預估有所本。他說,現金開始回流歐元區的銀行,西班牙發行債券的殖利率創新低,以及歐洲央行(ECB)的資產負債表顯示風險降低。

當然,因歐洲央行在去年宣布,若歐元區會員國面臨市場壓力而請求援助,將無上限購買所發行的政府公債,這項措施也有助穩定市場信心。

而去年底歐洲聯盟宣布籌組銀行業聯盟(banking union),被視為使歐盟朝更整合方向邁進的重要決策,也是一項積極正面的因素,德拉吉樂觀表示,會蔓延的不只危機,當事情朝好的方向發展時,也會有正面的影響。

不過德拉吉仍呼籲各國政府不能因此鬆懈,務必更徹底落實改革的承諾,尤其應專注撙節支出與稅制改革,而歐盟統計局(Eurostat)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失業率又創下11.8%的新高,顯示當前復甦力道仍疲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