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工人黨創始人之一在巴黎遇刺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法國警方星期四發現三名和庫爾德工人黨有關的女子在巴黎遭到槍殺。法國內政部長將上述事件定性為“暗殺”。

法國警方表示,以上三名女子的屍體星期三早上被發現在位於巴黎的庫爾德信息中心。三人的身上都有子彈傷。法國警方說,三名死者中的一位康西茲(Sakine Cansiz)是庫爾德工人黨的創始人之一。庫爾德工人黨一直在為庫爾德人能夠在土耳其境內有更大的自主權而奮爭。

另一位死者是32歲的弗裡達•多根,她在位於巴黎的庫爾德信息中心任職,並擔任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庫爾德全國代表大會駐巴黎的代表。第三名遭到暗殺的是一名年青的活動人士。

法國警方表示,已經就此謀殺事件展開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斯於星期四(一月10號)當天去到事發現場,他表示,這起謀殺事件的發生是“不可接受的”。

他說:“我到這兒來,到這三名婦女慘遭謀殺的這個地方來,就是要表明我方對這一事件關注的程度。這一事件是不可容忍的。法國檢方已經開始就此案進行調查,而且反恐人員也已經參與其中,我方將想盡一切辦法,查明真相。”

與此同時,流亡到法國的庫爾德活動人士在庫爾德信息中心所在地聚集﹔這些人士聲稱殺害這三名女子的,是土耳其政府,他們並且指責奧朗德領導下的法國政府默許了這起暗殺事件。

眼下,土耳其政府據說剛剛開始與尚在獄中的庫爾德工人黨領導人阿卜杜拉•奧賈蘭(Abdullah Ocalan)進行談判,雙方談判的目的是要尋找途徑,終止已經持續了28年的庫爾德人反叛運動。有專家認為,一月十號星期四發生在法國首都巴黎的這一謀殺案有可能是為了阻撓雙方的會談,也有可能是庫爾德工人黨內斗造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