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流感提早大流行 至少18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爆發致命流感,疫情較往常來得早且更嚴重,已經造成至少18名兒童喪生。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說:「今年看起來是自2003-2004年以來最嚴重的一年。」

佛奇表示,今年的流感病毒株特別厲害。目前全美已有數千人感染。

他說:「今年流行的感冒病毒為H3N2型病毒,根據往例,這比其他感冒病毒還要嚴重。」

聯邦衛生官員表示,這波流感自去年12月初爆發以來,全美已約2200人住院。東北部城市波士頓疫情最為嚴重,當地官員已宣布公衛緊急狀態。

波士頓市官員表示,截至目前約700人確診,人數幾乎是去年同期的10倍。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美國各地急診室急遽湧入流感症狀患者,尤其是東北地區醫院。

位於賓州艾倫敦(Allentown)的某間醫院,甚至搭起戶外大型帳篷來治療為數眾多的流感病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