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疑吞學生錢 台師大調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台師大今天說,已請教評會調查光電所助理教授邱南福是否將學生獎助金移作他用,如查屬實,可處不續聘、停聘或解聘等處分。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台灣師範大學光電科技研究所多名學生指控光電所助理教授邱南福聘學生當研究助理,卻要學生領到的國科會獎助金全數繳回做「班費」,用學生血汗錢買研究室物品、設備,連加油、辦簽證、去高檔料理店用餐也由學生埋單,學生擔任研究助理一年應領新台幣3萬6000元,但邱只給3000元。

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鄭志富表示,校方對新進教師都有舉辦研習,針對研究計畫經費核銷程序和規定加強宣導,同時也向全校教師一再重申要遵守法令,依法執行研究計畫。

鄭志富表示,已請所教評會調查,如調查屬實,會向老師追討經費,並依相關規定嚴懲,經三級教評會審查後,可依情節輕重處以不續聘、停聘、解聘等處分;學生部分,則會補回應領的獎助金,學生如有調整指導教授的需求,也會請光電所協助,以保障學生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