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傳漏洞 下載風險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1日電)外電報導,美政府指甲骨文的JAVA軟體有漏洞,籲民眾停用。甲骨文台灣分公司沒有回應,台灣商業軟體聯盟則表示,JAVA是很廣泛運用的程式環境,漏洞的確帶來高風險。

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今天警告,商用軟體大廠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的Java軟體非常危險,民眾應停用。

記者連繫甲骨文台灣分公司,但未獲回應。

商業軟體聯盟(BSA)區域經理馬培治則表示,帶來漏洞風險應指JAVA 7;在一些由瀏覽器觀看的互動軟體、即時軟體,像股市看盤軟體等,通常都要搭配下載這種JAVA的執行環境。

馬培治說,由於電腦下載JAVA太普遍,很多人使用的線上互動程式,都下載JAVA而不自知,因此JAVA漏洞如遭攻擊,真的是一個嚴重問題。目前一些資安公司或許可過濾出一些危險網頁名單,加以阻隔,讓民眾不要去點閱,以繞道方式減低風險,但JAVA本身的漏洞,還是要由甲骨文出面,才能根本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