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報社外聲援者 被「便衣」強行帶走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訊】大陸《南方周末》發生刪稿事件后,有民眾連續四日到報社總部門外聲援抗議,警方周四開始暴力清場,並將多名支持者以武力帶走。

連日來,大陸各界人士在《南方報業》門前聲援抗議,支持《南周》,聲討官方箝制新聞自由。然而,週四(10日),警察終於採取行動,在下午最少三名舉牌呼籲媒體自由者被當局粗暴帶走,包括一名連續多日前來撐《南周》的坐輪椅的男子,他被抬走時大叫「綁架、綁架」。便衣人員將他抬起塞進麵包車之際,警察推撞媒體記者和拍攝人員,禁止採訪和拍攝。

有消息說,10日,可能有6名在《南周》辦公室大門外示威的人士,被搭乘商務車突然出現的便衣男子,在現場警察的幫助之下,推進車中帶走。但警察拒絕透露這些便衣男子的身份。

據稱,被帶走的示威者當中有在當地大學就讀的學生,但是不清楚其他示威者的背景和身份。

《蘋果日報》評論說,北方忙著請「喝茶」,南方開始暴力清場。10日上午被警察以同樣的方式,從附近架走的還有廣東工業大學學生江迪,香港《蘋果日報》的記者昨晚聯絡他,他表示,「茶」已喝完,但警察讓他協助調查,他現在不便接受採訪。

不過,早前就有報導說,在《南方報業》門前有不少「五毛」去搗亂,目前這些「五毛」人士也不能繼續逗留,被要求離開。

針對當局的作法,早有人擔心中共會搞「秋後算賬」,網友表示,事實再次見證。也有網民感慨,中共新一屆領導人竟以白色恐怖拉開帷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