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總統下台後 美著重保衛化武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今天說,如果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喪失權力,美國將會專注如何確保敘利亞化學武器的安全。

潘內達說,他不會考慮派遣地面軍隊進入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即使是保護化學設施,不過,如果阿塞德是在和平轉移後倒台,他將保留讓若干美軍進駐的可能性。

雖然美國政府已向大馬士革發出嚴厲警告,不得在與反抗軍作戰時使用化學武器,但潘內達說,更大的風險可能是在阿塞德遭推翻後的混亂真空時期。

他說:「我想,現在更大的隱憂是,在阿塞德下台時,國際社會將採取什麼步驟,確保屆時有方法與程序,保證我們成功掌控這些設施。」

他說:「我想,這是現在更大的挑戰。」

他說,美國政府正在跟以色列與此區其他國家討論這個議題,但他排除在「敵對」情況下部署美國地面部隊的可能性。

潘內達堅稱:「我們不是在談地面部隊」。他表示,未來只有在敘利亞新政府要求協助時,美軍才會在敘利亞扮演角色。

他說:「我們總要保留這樣的可能性,假如有和平轉移與國際組織介入,他們可能在這種情況下要求援助。」

他說:「不過,在敵對情況下,我們沒有這樣的打算。」(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