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餘波未了 胡春華翻臉抓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南周》事件在廣東新省委書記胡春華親自介入調解下,10號正常出刊,但《南周》事件引發的餘波未了,包括廣州在內的聲援者,大多都被警方抓捕傳喚或「請喝茶」,甚至有聲援者被毆打。

10號,仍有聲援者陸續前往廣州市南方報業大樓前獻花舉牌,要求當局結束新聞管制、網絡管制並要求言論自由。

當天上午約11點半,聲援者廣東工業大學學生江迪,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架走,在警方傳訊幾小時之後,才恢復自由﹔維權人士李原風也被抓捕,並強制遣送回湖南老家﹔在現場聲援多日的深圳殘疾維權人士肖青山和其他被抓的網友,目前被關在廣州達道路的軍區大禮堂。

另外,告訴《新唐人》11號將再到現場聲援的維權人士楊明玉,以及之前曾到現場的聲援者電話都已聯繫不上。

曾到南方報業大樓前聲援的廣州律師唐荊陵告訴《新唐人》,至今每天都有人因聲援《南周》被抓捕或被毆打。

廣州律師唐荊陵:「我們熟悉的朋友就有不少,像廣州這邊這些網友,我們認識的就有好多個,還有一些我們不太熟悉的,那就更不用講了,像野渡、葉穎、郭飛雄、姚空蘇、黃彬,他們還有一個被打的劉遠東,還有深圳的余剛。」

據網民統計,目前已知至少有20多人,因在微博上聲援《南周》被警方「請喝茶」,包括北京知名企業家李開復、地產商任志強等人。許多高校學生收到校方通知,不允許參與聲援南方週末的抗議活動。更有數不清的帳號因聲援《南周》被刪除或被禁言。

《維權網》在推特上透露:據悉廣東當局已經將聲援者定性為非法集會,重點列出了廣州一批民主維權人士的黑名單,以供嚴控。網民質問,南周事件尚未平息,胡春華就急著翻臉「秋後算帳」嗎?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