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要求廠商降低安眠藥劑量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要求安眠藥製造商降低建議劑量,因為證據顯示,有些患者隔天醒來昏昏沉沉,無法在最好的狀態下從事開車等活動。

Ambien、Edluar與Zolpimist等藥物都含有抗失眠的活性成分zolpidem。

要求廠商減少建議劑量的FDA表示,新資料顯示,部分患者在服藥後的隔天早上,血液中的zolpidem濃度還是很高,讓患者無法從事需要最大警覺程度的活動,像是開車。

Ambien與另種較長效的Ambien CR是由法國賽諾菲集團(Sanofi)製造,但全球有13種學名藥版本,包括美國的Edluar與Zolpimist。

女性代謝zolpidem的速度較男性慢,因此FDA表示,已建議廠商降低女性的建議劑量。

FDA聲明表示,藥品標示也應建議醫療專家,開立較低的劑量給男性患者。

FDA藥物評估中心發言人說:「為降低所有安眠藥可能帶來的損害風險,醫療專家應開立能治療失眠的最低劑量給患者。」(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