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世豪:反壟斷併專法更周延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1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今天指出,民進黨版廣電三法修正草案可併進NCC提出的反媒體壟斷專法,讓專法更周延。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民主進步黨團所提廣電三法(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有線廣播電視法)有關反媒體壟斷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版本,但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異議,全案交付朝野協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9日初審通過民進黨團提出的廣電三法有關反媒體壟斷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黨團原有意在院會三讀,但NCC昨晚舉行記者會針對此版本提出疑慮,行政院和國民黨也表態支持NCC立專法,全案出現轉折。

石世豪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此草案版本中的「雙十條款」與「媒金分離」等規定,尤其採取回溯條款,業者限期未改正就直接撤照,手段不符合比例原則。

他表示,此版本草案中所說「媒金分離」應該訂在金融相關法規上;至於「雙十條款」是指擁有全國性報紙、無線廣播電視股權超過1成以上的大股東,就不得再申請經營有線電視系統業,或只能以財務投資考量、持股在1成以下,手段不符合比例原則。

石世豪說,業者限期未改正情況下,就直接撤照,中間沒有經過裁罰程序,後果將很嚴重。

石世豪指出,立委提案時有個別關注的大政策方針,但難免在法條的細微技術性處理上和行政機關不同,比如條序和既有條文相互排擠,以及該分項未分項等。

石世豪認為,民進黨團版本可以併進NCC提的反媒體壟斷專法,讓專法更周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