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魚有身份證 陸準媽咪心動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11日電)一家北京婦產科醫院引進「有台灣身份證」的魚產,做為月子餐食材。不少大陸準媽咪說,台灣食品經過檢驗,感覺更安全與令人安心。

北京市民李靜正為女兒尋求適當的坐月子中心。她說,北京目前請1位月嫂(協助坐月子者)約人民幣8000元(約新台幣3.8萬元),但有些人家中並沒有多餘的月嫂房,父母公婆又住得遠,這時坐月子中心就成了選擇。

她說,目前考慮為女兒選擇醫院與坐月子中心「一體化」的地方,從產檢到坐月子都先安排好。台灣醫療資源比大陸更為精湛,醫療服務更人性化,若月子餐也選擇台灣食材,感覺更健康安全。

北京首家與台灣合資的醫療企業-北京寶島婦產醫院就同步開設月子會所,引進台灣屏東縣漁產品,做為月子餐食材,今天舉辦準媽咪月子餐試吃活動。

北京寶島婦產醫院副院長姜禮盟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要成立高品質的高端會所,食材非常重要。事實上,在大陸也可以找到很新鮮的生猛魚產,但拿不到檢驗報告,也擔心是否有污染。

他說,月子會所提供的月子餐除了新鮮美味外,還希望採購的食材能經過認證、有履歷,以保障客戶食的安全。這些來自屏東的魚產品有台灣農委會的生產履歷認證,同時也有屏東的產地標章認證。

姜禮盟說,院方當然希望所有的食材都來自台灣,但運送有難度。有些食材是選購自當地有機食品集團。

屏東業者陳怡如說,以往石斑魚透過「活魚運斑船」運送,為避免過程中活魚受傷,多半要施打麻藥及抗生素。如今在台灣當地宰殺石斑魚後,透過急速冷凍技術保鮮,可以運至大陸北京及內陸等地,解凍後如同活魚,而且吃起來將更加健康。

屏東縣府為推銷屏東優質魚產品,除了向北京醫院、五星級飯店行銷外,還推出「北京寶島珍?、美味臨門服務」,提供台灣漁產冷鏈宅配服務,標榜是年節送禮首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