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修法生變 綠籲上街施壓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1日電)廣電三法修法生變,民進黨批評國民黨說要改革都是玩假的,呼籲民眾一起走上街頭,給政府更大的壓力。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稍早受訪時也表示,反媒體壟斷修法沒通過,這樣一夕生變的政黨讓人失望。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9日初審通過民主進步黨團提出的廣電三法(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有線廣播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晚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團提出的修法版本,行政院和國民黨並表態支持NCC立專法,全案出現轉折。

民主進步黨13日將舉辦「火大遊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右昌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遊行規劃,他在回應廣電三法修法議題時,批評國民黨改革玩假的。

針對113火大遊行,民進黨規劃,除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親自領軍外,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方方土),以及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昆輝等,都將帶著群眾走完全程。

當天晚會,包括呂秀蓮、謝長廷、蔡英文等人,以及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都將分別上台發表演說,最後再由蘇貞昌壓軸。

林右昌說,113遊行於當天下午2時在國父紀念館集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