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昭通山體滑坡 44人遇難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一起關注1月11號上午8點20分左右,雲南昭通市發生的嚴重山體滑波事故,有16户家庭,大约46人被埋,截止12號四點現場已經發現了44具遺體。

現場一片泥沼,已經看不出原來村莊的模樣。被掩埋的46人中,男性27人,女性19人,兒童19人,60歲以上7人。損失最慘重的村民趙明舉一家共有7人死亡。

倖存的村民形容,整個山頭滑了下來。據初步估計,滑坡體長約300米、寬約80米、深約30米。由於塌方面積大,而且天氣寒冷,生命探測儀等工具用不上,只能用工具人工刨挖搜尋倖存者。

國內媒體報導,這次山體滑坡可能由於連續的雨雪天氣而引發。但是有網民質疑,當地亂砍伐樹木,造成環境破壞,也是肇禍原因之一。

附近地區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山體滑坡,與鎮雄縣同屬昭通市的彝良縣三個月前剛發生山體滑坡,吞噬了18名孩子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