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全委會訪敘利亞 迎回敘戰中國英雄

【新唐人2013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採訪報導)旅美中國雕塑家陳維明前往敘利亞戰場與敘利亞反對黨並肩作戰3個月過去了,他在那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消除了敘利亞人因為中共支持敘利亞獨裁者而對中國人們產生的仇恨。1月14日陳維明將啟程回到美國。在此之際,位於紐約的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將派代表前往敘利亞迎接全委會成員陳維明,並會晤敘利亞全國聯盟以加強他們和全委會及中國人們的友誼。

1月11日,位於美國的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將派遣全委會對外聯絡人紐約城市大學夏明教授與李進進律師前往敘利亞與敘利亞全國聯盟高層會晤。

夏明教授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專訪時表示,他們此行有三個目的。

夏明教授:「雕刻家陳維明在敘利亞戰場已經與敘利亞反對組織軍隊並肩作戰了三個月,我們去主要是為了迎接陳維明凱旋歸來,因為他是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的一個成員。第二因為我們是推動中國民主化精神的積極分子,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在過去一年多一直在推動中國的茉莉花革命,因為茉莉花革命首先是從突尼西亞開始的,我們認為中國的茉莉花革命跟阿拉伯之春是有不可分割的聯系,所以如果我們能幫助敘利亞爭民主自由的運動取的勝利,應該說是給我們中國民主化也進行了推動。第三我們能夠再次去土耳其跟目前正在進行艱苦戰鬥的敘利亞反對力量進行一些接觸,一方面表達我們對他這個道義上的支持,也告訴敘利亞,我們在駐紐約的總領事館也進行過抗議,也就是說儘管中國政府和俄羅斯現在對利比亞的專制政權在進行支持,敘利亞人民對中國有了一種不理解,甚至反感敵對的情緒,我們想告訴他們中國民主積極分子跟中國政府是兩回事情,中共是我們共同的敵人,他們的敵人顯然不是中國,也不是中國人民。」

夏明還認為美國對敘利亞目前民主進程沒有發揮到應該發揮的作用。他說作為從美國去敘利亞支持的中國人對敘利亞的反對黨也是一種激勵,同時對中共當局也會形成一種壓力。

夏明:「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給我們傳達他們的一些經驗,同時對我們的民主精神也能夠表示理解和支持。我們最後在考慮,不僅僅我們通過陳維民建立了友誼和聯系,而且從長期的敘利亞未來民主化進程和中國未來民主化進程的發展來看,我們應該相互的協助,尤其陳偉民跟敘利亞的人民並肩作戰,而且我知道他也身負槍傷,我們希望在此基礎上建立長遠的友誼合作。」

夏明指出,現在世界的獨裁者們都在不斷的送上斷頭台,中國民眾也越來越覺醒,尤其是近來的南方周末事件,中國人也越來越多的表現出來他們的勇氣和膽量,他希望他們的行為能給世界的民主運動起到推動作用。

李進進律師表示,他們非常敬佩陳維明的勇氣和膽量。

李進進:「我想今天實際上包括不管是在海外,還是在中國的人對一些基本的價值——人權有了基本的共識,我覺得中國人現在對這個認識非常清楚,他們處於一種專制獨裁之下,目前暫時還有一定困難,而我們海外中國人就要爭取中國人真正的面子,不光是爭這些,如果中國人有民主自由的想法,得站在前線,我們和全世界其他人種都是一樣,就是一個站得起來的男子漢,都是希望自由和民主的,所以我們能做一點中國人在內地大陸人做不到的事情,我們感到這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義務。」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美國委員會主席張健告訴《新唐人》記者,夏明教授、李進進律師和陳維明先生將於1月14號從敘利亞啟程一塊回到美國,屆時全委會將把陳維明先生在敘利亞戰場上的大量錄像資料送往聯合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