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國手名單 14日公布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2日電)中華隊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預計2月展開集訓;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14日將公布28人國手名單,迎戰預賽強敵。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3月開打,是現今最高層級的國際棒球比賽;中華隊11月在資格賽過關,打進會內賽,3月2日起將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與澳洲、荷蘭、南韓進行首輪預賽。

WBC中華隊在3日舉行選訓會議,謝長亨預定提出國手名單,但選訓委員意見不同,因此延到14日公布。

謝長亨表示,這份名單將以資格賽的陣容為主,投手部分變動較大,旅外的王建民、郭泓志、羅嘉仁、陳品學、王維中,中華職棒的潘威倫、王鏡銘都是考量的人選。

謝長亨期待,藉著這次WBC的舞台,將中華隊打造成一個品牌,透過球賽的內容,「詮釋出台灣棒球該有的樣貌,讓世界各國認識台灣」。

國手名單確定後,中華隊將於2月4日報到,在台中展開第一階段的訓練;16日起移師高雄,在18日到24日間安排熱身賽,以戰養戰。

謝長亨指出,球員名單確定後,會讓每個選手清楚自己的任務,「我用兵的想法是這樣,因為只有3場比賽,每個人都要知道自己在場上的功能,才能發揮團隊戰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