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念蔣經國 老照片細述親和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國民黨黨史館表示,黨內珍藏前總統蔣經國多張照片,其中穿著格子背心、拄著手杖巡視中橫,親力親為,令人印象深刻。

前總統蔣經國於民國77年1月13日辭世,今年已25週年。兼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將循例於當天前往大溪頭寮謁陵,表達追思;國民黨副主席、一級主管也將陪同。

國民黨黨史館典藏許多蔣經國當年珍貴史料與照片。黨史館主任王文隆說,其中有張令人印象深刻,是當年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期間,約在民國45年,穿著一件格子背心、拄著手杖前往視察中橫建設。

王文隆說,蔣經國當年推動建設東西橫貫公路,除縮短台灣東西部的距離,更極具戰略考量。當年海峽兩岸情勢緊張,一旦西邊有戰事,台灣亟需有一個縱深,可往東部延伸。

中橫公路於45年至49年興建,號召退伍老兵共同完成。王文隆說,這也是蔣經國當時擔任退輔會主委,讓老兵有工作,照顧老兵的實質表現。

黨史館珍藏的這張老照片,蔣經國親自到中橫,王文隆表示,照片述說著蔣經國親力親為的一面,也流露出親和力。

王文隆說,在東西橫貫公路後,蔣經國後來繼續推動十大建設,對台灣貢獻卓著。蔣經國在台灣,除推動多項重大建設外,也開創台灣民主新局面,為台灣的民主發展開啟新的一頁,讓人無限追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