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超大類星體群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1日路透電)英國天文學家發現一群類星體,是宇宙中已知最大類星體群,大到若以光速在宇宙旅行,必須費時40億光年才能穿越這個類星體群。

學者說,這個類星體群規模之大,挑戰了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宇宙論原則。愛因斯坦假設,宇宙從任何一個視角看上去都是相同的。

期刊「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報」(MNRAS)及皇家天文學會官網,今天發表英國中蘭開夏郡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學者的這項發現。

類星體據信是宇宙最明亮的物體,它們的光來自宇宙形成初期的銀河核心,在數十億光年外也能看見。

皇家天文學會說:「我們自1982年就知道類星體容易群聚,形成規模大到令人驚訝的集團或『結構』、形成大型類星體群。」

新發現的大型類星體群範圍為500百萬秒差距。1百萬秒差距(megaparsec)等於330萬光年。

皇家天文學會說,這個瘦長類星體群最長的地方可達1200百萬秒差距,即40億光年。

這比從地球所在的銀河系與最近的仙女座星系(Andromeda)之間的距離,還要長1600倍。(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