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好處多 降卵巢癌罹患率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科學家研究,親餵母乳的媽媽,可減少近2/3罹患卵巢癌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餵母乳的時間越長,對母體免於罹患這型癌症的保護也越大。

許多研究顯示,餵母乳可降低罹患乳癌機率,而新研究更使餵母乳的好處再添一樁。

在英國,1年有超過6千人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而卵巢癌約占女性癌症死亡率的5%。

卵巢癌以「無聲殺手」著稱,很多患者僅出現如腫脹感等不明確症狀,往往在診斷出來時病情已相當嚴重。

在這項最新研究中,澳洲科學家將493位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的婦女,和相似年齡的472名健康女性對照。

科學家詢問她們有幾個孩子,及每個孩子親餵的時間有多長。

結果顯示餵母乳至少13個月者,比餵不到7個月的媽媽,罹癌機率減63%。

研究發現,生越多、效果越好。這份報告刊於「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研究發現,有3個小孩的媽媽,且餵母乳時間總共達31個月以上,比親餵不到10個月的媽媽罹癌機率大降91%。

「卵巢癌行動」(Ovarian Cancer Action)執行長韋特(Gilda Witte)表示:「這項研究證實餵母乳可降低卵巢癌罹患率。」「這是因為餵母乳可減少餵乳媽媽的排卵。」「多生一個孩子,罹病風險就更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