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交運 舊機擬移清泉崗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2日電)阿帕契直升機AH-64 E年底將交運,陸軍規劃取得清泉崗硬漢營區後,將航空601旅攻擊營原有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移至新社、清泉崗與歸仁。

美售台的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案,首批6架規劃10月返台,預計民國103年7月可全數交運完畢。

新型攻擊直升機返台後,將配屬601旅攻擊營,少數在歸仁作為教學用途。

軍方高層透露,陸軍規劃未來取得清泉崗硬漢營區的憲兵基訓用地,進行相關設施改建後,原先龍潭601旅舊有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就移至清泉崗、新社602旅攻擊營及台南歸仁飛訓部。

鑑於阿帕契具備優異的偵搜與攻擊能力,原先負責偵搜任務的OH-58D戰搜直升機也將做調整。

軍方高層指出,航特部規劃4月在歸仁飛訓部成立新的教勤四營,從601旅與602旅戰搜營選出直升機與人員移編,等於是平均龍潭、新社與歸仁的OH-58D機數量,以便支援歸仁航訓任務。

因應新型直升機將陸續返台,未來航空兵力增加,航空特戰指揮部下轄相關組織勢必有調整需求。國防部曾在「五年兵力整建計畫及施政計畫報告」敘明陸軍部隊將以編成「航空指揮部」、「特戰指揮部」為目標。

國防部對此則表示,盱衡世界各國旋翼機部隊發展趨勢,考量指揮管制、訓練效益、飛安、人事及後勤支援等因素,研究整合同類型部隊及特戰部隊編組,期發揮最大效益,全案目前在研究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