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伯仲羈押 卓伯源:尊重司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2日電)彰化縣長卓伯源胞弟卓伯仲介入縣府環保袋採購案,彰化地院認為有串證之虞,今天下午裁定羈押禁見。卓伯源透過縣府回應說,尊重司法,也希望儘快查明,還原真相。

檢方查出,彰縣府的「龍騰彰化福運台灣」環保袋採購案起初正常招標,但卓伯仲介入後,縣府承辦人員以樣品不符等理由刁難得標業者,並把數量從700萬個減為1萬個,讓得標業者不得不棄標。縣府後來重新招標,在卓伯仲指示下,由彰化市的敞盛公司得標,環保袋數量也從1萬個增加到182萬個。

檢方偵訊後,今天凌晨將卓伯仲、前縣府行政處代處長楊瑞美、縣府行政處文書科科長李耀全、敞盛公司馮姓負責人妻子伍碧蓉、敞盛公司股東黃四吉等人列為被告,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彰化地方法院上午召開聲押庭,裁定負責標案的李耀全及黃四吉羈押禁見,伍碧蓉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楊瑞美100萬元交保。

至於卓伯仲,法官認為,由於馮姓負責人下落不明,有串證之虞,裁定卓伯仲羈押禁見。

羈押庭下午結束,卓伯仲在法警戒護下搭上囚車,準備移送看守所,面對媒體詢問,卓伯仲僅不斷強調自己是冤枉的。

檢方表示,目前先針對縣府環保袋採購案產生的弊端進行調查,至於卓伯仲也介入溪湖鎮公所的水果月曆印製標案,案件還在偵辦中。

對於卓伯仲遭羈押禁見,彰化縣長卓伯源透過縣府新聞處發出新聞稿回應說,尊重司法調查,希望司法機關秉持勿枉勿縱精神,趕快查明事實,還原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