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榮周:年終獎金高才能留才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華南金控董事長王榮周今天表示,過去華南金年終獎金最高可達4.6個月,今年則要等立法院決議確定後才能拍板,但他認為,高獎金的誘因有助金控留住人才。

與民營金控動輒喊出10個月年終獎金相比,王榮周認為,在獎金方面具有彈性才是對的作法,不能抱著吃大鍋飯的心態;高年終獎金對表現好的員工有鼓勵的作用,如果表現不佳、獎金拿得少的員工,也能因此自行檢討。

對於今年景氣,王榮周指出,雖然研究機構多評估是U型復甦,但包括歐債、美國財政問題都是變數,且U型復甦代表景氣低迷的底會拉得比較長,現在才要緩慢上來。

華南金今天舉辦年度激勵大會,副總統吳敦義、財政部政務次長曾銘宗、國庫署署長凌忠嫄、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都應邀出席。

王榮周說,華南金去年盈餘成長幅度雖然是近 3年最低,但勇敢打銷包括茂德、力晶的呆帳,提高資產品質及資本適足率,去年更完成新台幣200億元現增,將資金挹注子公司華南銀行,讓華銀實力無論是對外布局或拓展業務,都游刃有餘。

王榮周強調,今年華南金仍將積極向外拓展,包括銀行、證券、產險、租賃、投信都將全面動起來,參股陸銀也敞開大門,只要認同華南金的理念,願意合作者,不限區域都可以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