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小號手:聽神韻音樂像飄在空中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1月11日晚,加拿大雙子城基奇納-滑鐵盧的觀眾在廣場中央劇院內迎來了神韻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當晚觀眾中有很多是音樂人士,他們由衷地佩服神韻,尤其對神韻的音樂讚不絕口。


從8歲開始吹小號的哈斯克爾是第一次聽到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的音樂。

資深小號手格蘭特・哈斯克爾:「樂團有許多我從沒聽說過的弦樂器,它們給音樂增色不少,我只在電視中聽過,但從沒在現場聽過。當你聽到這些弦樂和銅管樂器混合時,非常動聽,讓我感覺像飄在空中一樣。打擊樂部也有多種樂器,是你平時不常聽到的,很美妙。」

得知神韻音樂全部為原創,哈斯克爾為作曲家喝采。

資深小號手格蘭特・哈斯克爾:「作曲家有著不可思議的天份,我曾想嚐試作曲,但當你聽到這樣的音樂,你知道你不能。」

哈斯克爾表示,神韻現場樂團伴奏感人至深,並可以表現故事情節,令人稱奇。聽到神韻的歌曲也讓哈斯克爾產生共鳴。

資深小號手格蘭特・哈斯克爾:「歌曲提到了創世主,我非常欣賞,我相信創世主創造了一切,最終正義會戰勝邪惡的一切。看(神韻)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基奇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