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音樂家:神韻音樂極具感染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加拿大安大略省知名的弗拉門戈吉他演奏家吉尼特•也可曼有14年的演奏經驗,曾多次登臺參加國際性演出,他尤其喜歡神韻的現場音樂和獨唱,來聽一聽他的感受。

知名音樂家吉尼特•也可曼:「我真的覺得(神韻)演出不同凡響,尤其把東西方的音樂文化結合到一起,給我印象非常深刻,我非常享受。」

也可曼說,從神韻的音樂中找到了第16張專輯的靈感。

知名音樂家吉尼特•也可曼:「因為神韻音樂中充滿熱情,給人啟迪。給了我靈感,因為我曾想在專輯中加入二胡,現在我決定一定會在下張專輯中將二胡用上。」

他認為,神韻原創音樂結合了中西方音樂體系的精髓,非常具感染力,也恰到好處的配合舞蹈表現歷史。

知名音樂家吉尼特•也可曼:「非常有創造力,舞蹈表達了音樂的內涵,充滿了熱情。如《大漢風》的舞蹈,表現了那份榮耀,從音樂中也能感受到榮耀與喜悅。」

也可曼驚異於神韻歌唱家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詞,這種獨一無二的演唱方式。

知名音樂家吉尼特•也可曼:「因為我經常聽意大利歌劇,意大利語和漢語不同,漢語詞很短,能用歌劇的方式演唱很讓人驚嘆。」

他尤其欣賞歌唱家耿皓藍的歌聲。

知名音樂家吉尼特•也可曼:「她不用麥克風,比樂團的聲音還大,太棒了,我知道要付出多少才能達到這樣的水平。非常震撼,震撼、非常有熱情,她在用心歌唱,你可以感受到,聽她的歌你深受感動。」

他說,能感受到神韻藝術家背後的精神力量,而正是這種力量讓演出特別的不同。

知名音樂家吉尼特•也可曼:「演員們都有精神信仰,他們傳遞的信息也很明確,給人們帶來希望。」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基奇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