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馬里空襲進入第二天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法國對馬里反叛力量的襲擊已經進入第二天。星期六,法國總統奧朗德強調,他已經要求法國部隊將軍事行動嚴格限制在西非經濟共同體所授權的範圍之內。

奧朗德說:「我重申,在這次行動中,法國不會尋求任何利益,除了反對恐怖主義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的目標。」

近來伊斯蘭極端主義者佔據了馬里北部大片地區,並開始向馬里南部擴張。馬里臨時總統向法國發出了軍事援助的請求。西方國家擔心,如果不加以遏制,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有可能將馬里變成發動恐怖襲擊的基地。

為了防止對法國領土的報復,奧朗德表示已經要求總理儘快加強對國內公共建築和交通系統的保安防衛。

星期五,一名法國飛行員在軍事行動中喪生。在索馬里營救一名法國特工人員的行動中,這名特工人員和一名突擊隊員喪生。這名特工人員自從2009年起被伊斯蘭極端主義者劫為人質。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