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團創建人:神韻讚頌生命 回歸傳統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巴克是加拿大最知名的原住民舞蹈團之一「雄鷹之聲」的創建人。1 月11日,在看完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於溫哥華的第二場演出之後,他覺得大開眼界,深受啟迪。

知名原住民舞蹈團創建人鮑勃•巴克:「我非常喜歡神韻,喜歡多姿多采的舞蹈動作,體驗豐富情感和非凡想像力,神韻是對生命的讚頌,讓我深受啟迪。」

從中國古典舞的一招一式中,他感受到了真正的傳統文化。

巴克:「演員們經典的身形和舞姿,讓我覺得那來自很久遠的傳統,傳統的舞蹈竟然可以賦予如此豐富的情感與內涵。」

演員們在臺上翻轉騰躍如行雲流水,但巴克感佩的是背後的辛苦付出。

巴克:「演員們讓舞蹈看起來很輕鬆,但這才是最難做到的。他們在舞蹈中投入那麼多能量,而且訓練有素,一些舞蹈動作要跳得很高,很多騰躍,很多伸展,讓我很佩服。」

對巴克來說,今晚踏上的是探訪古老神州的旅程。

巴克:「我覺得神韻讓人們體驗到幾千年文明的韻味,你可以說起那些古老時代,但神韻讓你體驗到的,是演員們和故事講述者眼裡的古老文明,你有幸能看到幾千年前人們眼裡的世界。」

巴克說神韻晚會給他和他的舞蹈團帶來了深刻的啟迪。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