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六四軍人」讓中共恐慌吳仁華闖關大陸

【新唐人2013年1月1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六四異見學者吳仁華,在網上發起「尋找六四軍人」行動,收集近3,000位「六四軍人」名單,被網民視為近幾年「最具參考價值」的六四史料。但是引發中共緊張,特別是軍方恐慌。吳仁華於2012年11月28日持美國護照,踏上闊別22年的溫州探望母親,但回家沒到兩天,就被國安警告「你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22年後潛回溫州故鄉探母遭警告

56歲的吳仁華六四後於1990年離開中國,在美以研究六四真相為業。闊別家鄉22年後,2012年11月28日於月前持美國護照成功經上海闖關入境,潛回溫州故鄉,探望年事已高的母親和眾多家人,並在家鄉呆了40多天後,於本月10日安全返回美國。

吳仁華對香港《蘋果日報》表示,當局開始可能不知情,但到家沒兩天就有疑似國安登門,對他稱「你不會再有下一次了」,之後這些人遁去無影,對他也無明顯跟蹤。「我相信他們可能是暗中監視。」

吳仁華判斷,他持美國護照入境,如果中共當局以對待異見人士的方式對待他,會遇上外交麻煩。

不過,吳仁華表示,他這次探親訪友跟所謂的六四重新評價也好,跟十八大人事換屆變動也好,沒有任何關係。所以無法從他個人這次入境,來對這些事情做一個評價。

經過「三個抗戰時間」才見到母親很難想像

「我真的沒法形容見到母親那一刻,我們兩人的心情表現。」吳仁華在電話中講述踏進家門見到日思夜想的母親。

話帶傷感地說:「你想,中國的抗日戰爭打了8年,多少人流離失所,我和家人分離了22年,將近三個抗戰時間,這在21世紀,是很難想像的。」

在家40多天他一直陪伴母親。 吳仁華還,母親不懂政治,不理解他做的事,但她不給他施加任何情感壓力。「如果她時不時對我透露一下感情上的思念,我想,我將很難度過這22年與親人分離的情感折磨。」

收集六四軍人名單讓中共恐懼

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和《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兩本書令吳仁華名聲在外。在2009年六四20周年之際,又在網上發起「尋找六四軍人」行動。 在2012年六四前夕,吳仁華公佈收集到的近3,000位「六四軍人」名單,不但有參加戒嚴解放軍的姓名、軍階和部隊番號,還有部隊在六四奉命執行的任務。名單公佈後在網上引起熱烈反饋,被網民視為近幾年「最具參考價值」的六四史料。

吳的動作引起中共緊張,特別是軍方恐慌,尤其那些至今仍服役的軍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