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敵營實力 法救索人質失敗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索馬利亞摩加迪休12日法新電)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法國軍隊營救1名在索馬利亞遭劫為人質的情報人員時,低估伊斯蘭主義叛軍的實力,任務失敗告終。

勒德里安表示,1名法國軍人在突擊行動中死亡,另有1名突擊隊員下落不明,而人質可能已經遭俘虜者殺害。他還說,對方有17名游擊隊員喪生。

他表示,法國對外安全總局(DGSE)發起救援任務,出動約50名軍人和至少5架直升機執行夜間突擊行動,營救化名為亞列克斯(Denis Allex)的情報人員。

勒德里安說:「我們遇到的反抗比預期強,也顯然低估了恐怖分子手上持有的重裝武器。」

勒德里安說:「所有跡象顯示,亞列克斯已被索馬利亞青年黨(Shebab)的俘虜者殺害。」

然而,隸屬於蓋達組織的青年黨則否認人質已死,並聲稱劫持了失蹤的法國突擊隊員。青年黨也威脅對法國報復。(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