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華人深受觸動 為傳統文化自豪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1月12號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兩場演出接連滿場,純善、純美的表演,將5千年的中華文明重現在眼前,眾多華人觀眾慕名而來,他們的身心深受觸動,並為自己的傳統文化感到自豪不已。

楊先生看完演出心情非常激動,他用一連串的「美」字來形容神韻帶來的震撼。

新移民楊先生:「我就覺得這些藝術家把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表現得淋漓盡致,我不知道該說甚麼,如果讓我非用甚麼語言去形容,我覺得我用三個成語去形容:美倫美奐,美妙絕倫,美不勝收!」

他對神韻晚會的音樂感觸特別深。

新移民楊先生:「交響樂——西方的音樂,和東方的音樂,能這麼完美的結合,我這是第一次聽到,我觉得太完美了,給我的感觸特別深,不僅是視覺的衝擊,而且是聲音的衝擊,是立體的感覺。」

李小姐說在國內就盼著能看神韻,這次夢想成真實在是太幸運了。

留學生李小姐:「我其實一開始音樂一出來的時候,我就已經哭了,特別感動,渾身暖洋洋的。」

神韻所展現出的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讓華人們倍感自豪。

新移民楊先生:「第一次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作為一個中國人,能真正了解到中國這麼好的文化,而且這麼好的文化能展示給全世界的人。」

留學生李小姐:「看完神韻之後,讓我覺得刷新了我的靈魂。」

留學生何小姐:「因為這個晚會有舞蹈,有中國以前的故事,還有很多詩意的東西,我覺得通過這些的融合,當然可以促進中國傳統文化向北美的傳播。」

他們想對還沒看過神韻的人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留學生何小姐:「我希望有更多的西方人能夠欣賞中國的藝術。」

留學生李小姐:「一定要親臨其境去感受一下,有置身天堂的感覺。」

新移民楊先生:「一定要來看,讓你真正了解到自己的文化,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