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新書簽售遭掌摑刀襲 有黑幕?(組圖)

【新唐人2013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李韻採訪報導)近日,曾「獨立」參選人大代表的中國作家、獨立評論人李承鵬新書《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簽售遭遇不測。成都簽售會被禁言風波未平,北京簽售活動再遭遇被拳打扔菜刀。事後,涉嫌者自稱,反感李承鵬新書內容動手。分析認為:襲擊李承鵬事件是有組織、有幕後指使的。

13日下午3點多,李承鵬在北京中關村圖書大廈進行新書籤售活動,讀者被攔在場外,隊伍從五樓排到廣場。

5點多,右派「毛粉」尹國明混入現場,對低頭簽書的李承鵬太陽穴重擊一拳,並罵李是「漢奸」,尹逃竄時被抓。北京市公安局發微博稱,尹國明自稱因反感作者的新書內容,遂借簽名之機動手。

晚7點,簽售現場又發生了新狀況,早前吳法天與女記者約架時,保護吳的胡楊林排隊到現場,從環保袋中掏菜刀,扔向李承鵬。李躲開,菜刀擦耳飛過,李回給胡一枚五毛硬幣,隨後胡被保安控制。

當晚《新唐人》聯繫李承鵬,他說正在海淀公安分局海淀派出所做筆錄。

李承鵬被襲擊有幕後指使?

北京維權人士劉德軍指出,尹國明以前是律師,他公開身份說是毛左,但是我估計他是有組織、有幕後指使的。

劉德軍:「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他是冒著很大的風險的,如果真是激起眾怒來,就會被打,再一個可能會被抓起來拘留;另外胡楊林帶菜刀,那絕對是幕後指使了。因為吳法天和人約架的時候他也去了,很多情況下他都參加了,可能他是專業的。有官方秘密身份的人,所以才敢參與這些事情。」

劉德軍認為胡楊林有官方秘密身份並不是沒有根據。14日上午8:56分,胡楊林在微博稱,配眼鏡去,上微博以來毀眼睛…說明他已平安無事。

劉德軍:「官方沒有絲毫的處理他,對李承鵬的這個事情可能就是個報復。李承鵬網上說的那些話,對政府錯誤行為的批評;另外去年參選人大代表,現在可能要封殺他,給他製造一些麻煩,官方借新書籤售會封殺他。」

楊衛東質疑,如果對李承鵬的文章產生反感就可以扔菜刀的話,是不是老百姓對共產反感的話,也可以起來抗爭啊?

楊衛東:「這個社會不可能是單一思想的社會,法律是一個非常硬性的界限,在什麼情況下,你動用了暴力,就應該被制裁。如果警察認為這種暴力還沒有觸及法律的話,那我們所有人如果對其他人言論上不滿,是不是都可以用這種手段去對付別人啊?」

大陸著名傳記文學家辛子陵指出,那些人都是故意搗亂:「因為李承鵬是擁護憲法的 ,主張憲政自由,爭取民主。這些做法都跟十八大以後總的習近平執政、高舉憲政的旗幟,跟這個精神是不符的。」

李承鵬成都簽售會被禁言

事實上,12日,李承鵬在成都的簽名售書也極不順利。11日深夜當局突然傳達的指令,不允許他及其他嘉賓在發布會發言。甚至連「謝謝」都不允許。李在簽售會上戴黑色口罩在表演行為藝術,流沙河,冉雲飛,李亞偉,宋石男,寧遠和社會學者于建嶸等齊齊到場聲援,網民則戴上寫有「避言套」的口罩聲援。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是李承鵬的首部雜文集,書中將近年在公共事件的批評及反省文字集結。在序言中鞭撻毛澤東時代「左」的路線泛濫成災,人性被扭曲,倒非為是,並以春秋時期史官不懼生死秉筆直書齊國重臣崔杼弒君自比。

目前,襲擊李承鵬兩人不但沒被中共當局處理,李承鵬簽售遭掌摑還成了大陸的「娛樂」新聞。

15日,下午18點李承鵬在深圳市福田中心書城的簽售會將如期舉行,目前網民們紛紛在網路上傳遞消息,表示如有條件,將到深圳聲援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