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揭陽福利院「借孤兒」應付檢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一條「借孤兒」應付檢查的消息,將人們的視線從「河南蘭考孤兒火災罹難事件」引到了廣東揭陽,當地福利院「空殼」17年變辦公樓,又是怎麼一回事﹖請看報導。

1月10號,網友夏楚輝在微博上披露:廣東揭陽榕城區民政局為應付廣東省民政廳的檢查,前往紫峰寺借孤兒,遭到廟方的拒絕。網友在網上還附上了圖片和視頻。

在視頻裡,一名男子對收養了50多名孤兒的紫峰寺師父說,榕城向上級匯報當地設有福利院,但實際上沒有。因為上級要來檢查,需要借十來個孤兒過去給領導看一下。

那名男子當時對紫峰寺師父說:「黃主任叫我來說的。」榕城區民政局辦公室主任黃晨輝確認了視頻畫面的真實性,他承認「借孤兒」的話也是真實的。

據調查,當地福利院1995年建成的5層大樓卻成「空殼」,被用作殯葬服務隊、和婚姻登記處等辦公用房,甚至被用作職工宿舍。而當地115個孤兒一直散落在寺廟和居民家裏。

14號,記者致電廣東揭陽市民政局,辦公室的工作人員表示,這事是事務科在管,因此不發表任何意見。

《新唐人》記者:「作為個人來講,您聽了這事實怎麼想的呢?」

揭陽市民政局辦公室人員:「這個我不方便說。」

《新唐人》記者:「您個人就是說沒意見。」

揭陽市民政局辦公室人員:「也不能這麼說。」

記者又撥打了事務科的電話,辦公室人員說,是他們負責這件事的,但是領導在開會。記者再撥通後,事務科人員說:領導上市裡反映情況了,並讓記者撥打榕城區民政局電話,但是榕城區民政局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且都轉入自動傳真。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