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提管槍建議 擁槍派看衰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路透電)美國副總統拜登和總統歐巴馬內閣成員明天將會晤,拜登準備提交遏止國內氾濫槍枝暴力的建議。同時,擁槍派人士則認為,禁止突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的行動將在國會以失敗告終。

歐巴馬在校園槍擊案後成立專案小組,由拜登(Joe Biden)領導,小組預定本週擬定打擊槍枝暴力方法建議,交給歐巴馬總統。

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1所小學上月發生槍擊血案,槍手射殺20名學童和6名成人,血案明天將屆滿1個月。

白宮表示,會議預定在明天近午時分舉行,與會者包括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和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

會議將在白宮旁邊的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舉行,不過白宮目前尚未透露由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將有哪些議員出席。

與此同時,支持擁槍權團體今天則預測,禁止突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的行動將在國會以失敗告終。

就連部分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也指出,恢復2004年到期的攻擊性武器禁令的法案,將難以在眾議院和民主黨掌管的參議院殺出生路。

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本身也擁槍,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說:「突擊性武器單獨禁令-只禁槍的話…鑒於我們現今的政治實況,將不會有任何進展」。

而在白宮考慮採取行動遏止槍枝暴力問題的同時,全國步槍協會(NRA)主席祁恩(David Keene)也表示無意妥協。(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