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污染陰影 日農產品難銷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日本人倉澤真弓(Mayumi Kurasawa,譯音)工作的海藻公司有7個加工廠在2011年大海嘯中被沖走。將近2年後,海藻銷售量仍因消費者對核污染的擔憂而大受影響。

倉澤最近到東京替公司促銷時告訴法新社:「我們每天檢驗海藻,我保證是安全的。但公司的銷售量比福島核災前少了2/3。」

就像住在日本東北地區的許多農民,倉澤努力銷售自己的農產品,但民眾不完全相信經再三保證的食物安全性,仍小心翼翼。

儘管倉澤公司位於岩手縣,距出事的福島核電廠300公里,但推銷公司的海藻嫩芽(若布)並不容易。

倉澤說:「許多顧客偏好南韓或中國大陸的農產品,認為比較安全。」

東北農產品從芥末、香菇、水果、麥片、鮭魚到清酒,先前都因品質良好而受讚譽,如今日本許多消費者都因福島核災的影響而持懷疑態度。

東北農產品的銷量,平均比核災前減少了6到7成。(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