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奏捷 詹詠然晉次輪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第2盤棄守的亂流,沒有減損詹詠然求勝鬥志,今天她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以6比1、1比6、6比1擊敗對手晉級第2輪。

總獎金3000萬澳幣(約新台幣9億1506萬元)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是網壇年度4大滿貫賽的第一戰,詹詠然今天面對世界排名44的斯洛伐克名將韓杜雀娃(Daniela Hantuchova)無顯懼色,全場歷經1小時50分鐘,總算拍落對手拿下晉級門票。

詹詠然去年因病毒感染,休息了近4個月,直到今年初才復出網壇,她從會外賽開始打起,連闖3關後才摘下會內賽門票。

好不容易闖進會內賽,詹詠然的籤運卻不盡理想,首輪對手就是過去2度交手從未討到便宜的韓杜雀娃,兩人最近一次交手,則是5年前的峇里島女網賽。

就算對戰處於下風,小詹讓自己歸零,用手中的球拍來和對手敘舊,今天開局她掌握主動攻勢,且把握對手兩次破發點,以6比1先馳得點。

次盤戰況丕變,韓杜雀娃靠著84%優異的第一發得分率,牽制小詹的攻勢,也以6比1扳回一城。

決勝第3盤,詹詠然穩住陣腳從頭再來,她在第4局率先破發,取得比分3比1領先,接著又在第6局再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以6比1興奮收下晉級門票。

在關鍵的第3盤,詹詠然挾75%的第一發成功率做後盾,並掌握對手發球不穩的機會,回擊得分率也攀升至50%,不僅報了5年前落敗的一箭之仇,也追平自己在2009年晉級澳網第2輪的最佳參賽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