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綠要罷馬 我聽了火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監察院長王建煊:說,民進黨發起火大遊行,是不公不義的事,「民進黨沒把自己臉洗乾淨,還罵人家,搞火大上街,有何意義」?

對於民主進步黨訴求換內閣、罷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王建煊:說,「我聽了火大」。

民進黨113火大遊行上街,王建煊:今天與媒體茶敘時批評,「火大要上街,沒有什麼公道嘛」,罷免案在立法院也過不了關。

王建煊:說,他不太滿意證所稅版本,「但動手幹是對的」,油電加價也是對的,這是能源政策,操作方法是技術問題,但方向沒有錯。

他說,像證券交易所得課稅改革,民進黨執政8年敢碰嗎?馬政府改革軍公教不對嗎?民進黨執政時敢做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蔡英文做過行政院長或副院長,為何不動呢?民進黨應講出好辦法,為何8年不動,現在趁機煽動人民?

王建煊:說,「執政黨做對事,要讚美人家;自己做錯就要譴責自己,這樣人家才會佩服在野黨」。前總統陳水扁貪腐坐牢,民進黨還說司法迫害要救扁,「整個黨就是維護一個貪腐的總統」。

他也說,「無德必亡,唯德必危」,最好的領導人應兼具「天使」與「魔鬼」;所謂天使是指品德修養高些,溫和善良些;魔鬼是指懂得應對壞人權術,必要時出拳夠狠,有些霸氣。

王建煊:說,有些國家領導人品德高尚、心地善良,團隊同質性極高,簡單地說多是小鹿、小白兔型,能張牙舞爪、足以嚇阻壞蛋的人少之又少,這時就容易有「唯德必危」的險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