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風暴未止 支持學生遭強拖上警車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南周事件爆發已近十天,《南方週末》現在已經是恢復正常出版,面對各方要求新聞自由的呼聲,中共當局,到目前為止,仍舊沒有任何一個官員,對南周事件擔責,不僅如此,中共對於支持者的整肅,也從來沒有鬆手,下面的新聞,我們要來帶您看到德國第二電視臺的新聞畫面,畫面中,一位支持南周的年輕民眾,才剛回答記者說不怕之後,馬上被強拖到一輛麵包車上,被中共國家安全人員強行帶走。

這是德國第二電視臺的新聞,新聞畫面中一位年輕的民眾,到廣州南方週末總部門口鞠躬表達支持之意,並且接受採訪。這位名叫蔣迪的受訪者說,希望包括南方週末在內的中國報紙,有一天都能像境外媒體一樣,報導真相。

接著記者追問,在這裡說話時是否感到害怕,這位受訪者才剛剛說完「實際上不怕,不怕。」

支持南周中國民眾蔣迪:「實際上不怕,不怕。」

之後,只見中共國家安全人員當著德國媒體記者的面,把蔣迪四肢離地扔進了一輛骯髒的麵包車後,強行帶走。

德國電視二臺的記者,用鏡頭清楚地記錄了這一幕。報導最後說:「中國共產黨正是帶著這樣的恐懼領導著這個國家。」

據不完全統計,因參與聲援南周媒體被限制自由、被傳喚、被喝茶、被威脅、被遣送返鄉、被封網的各界人士已經超過30人。其中包括:前谷歌全球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的李開複,以及台灣藝人伊能靜。

有評論表示,儘管這些行動不是正面的激烈對抗,但已經可以算是六四之後,稀有罕見的民眾自發抗議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余翌凡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