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臺軍售首批阿帕奇直升機年內到貨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美國之音鄭裕文拍攝)
x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美國之音鄭裕文拍攝)

​​*臺國防部:阿帕奇將到貨*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1月14日向美國之音證實,美國向台灣出售的部分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年內到貨。他說:“中華民國這次向美國採購的攻擊直升機,目前各項工作都在進行之中,預計今年,也就是2013年第四季度可以部分的交機。”

台灣中央社說,臺美2008年簽署的採購計劃中所包括的30架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中的首批六架將於10月交貨,其餘部分可望2014年7月前到貨。臺美這項軍售總價值約為20多億美元。

美國聯邦參議員殷霍夫幾天前訪臺時曾宣佈,將向台灣出售包括阿帕奇直升機在內的武器裝備,日前公布的武器銷售進度顯然同殷霍夫的上述表態有關。

清掃麻道高速公路等待戰機訓練起降(美國之音申華拍攝)
x

清掃麻道高速公路等待戰機訓練起降(美國之音申華拍攝)

​​​*台灣關係法是軍售基礎*

羅紹和對美國之音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對於美國政府長期以來,關注臺海的和平穩定以及對中國民國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上持續給予的幫助感到非常高興,並且感謝美國政府以及美國國會議員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希望美國繼續依據台灣關係法的對臺六項保證,能夠售予中華民國防禦性武器。”

*阿帕奇:“空中作戰平臺”*

報導說,不久將交付的阿帕奇武裝直升機為AH-64E型,屬該機最新改進型,2011年底才裝備美軍,台灣將是除美國以外獲得這種機型的第一個買家。生產商波音公司數據顯示,該機火力強大,可攜帶16枚“獄火”導彈,4枚空對空導彈,或可依據戰鬥任務配載其他類型導彈。另外,該機還可同時操控數架無人機,因此有“空中作戰平臺”之稱。

台灣亞太防務雜誌主編鄭繼文(美國之音申華拍攝)
x

台灣亞太防務雜誌主編鄭繼文(美國之音申華拍攝)

​​*臺國防部:無意軍事競賽*

羅紹和重申,台灣無意和中國軍事競賽。他說:“我們採購這些防禦性武器,並不是要和中國大陸進行軍備競賽,而是要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這樣,對於臺海的和平穩定以及未來同中國大陸交流和互動我們將更有信心。

​*軍事專家:阿帕奇是“守勢型”飛機*

台灣亞太防務週刊總編鄭繼文對美國之音說,阿帕奇屬防禦性武器:“儘管這種飛機性能很強,但是對於臺海作戰來講,阿帕奇並不具備很大的打擊能力,對臺海軍事力量對比不會產生很根本的改變,阿帕奇主要是一種強化台灣並確保臺澎金馬安全的一種‘守勢型’武器。”

鄭繼文還說,阿帕奇到貨後,如何充分發揮其效能還有待觀察,這種飛機對飛行員以及地勤保障人員要求很高。報導說,台灣已派出一批“種子飛行員”和維護保養人員前往美國,接受阿帕奇直升機飛行和維護的專門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