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政協很忙 周星馳當委員 吳志明當主席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2013年的北京兩會期間,中共政府將面臨換屆。在此之前,各地換屆已經開始了,各種消息紛紛出爐。1月14日,各地政協的消息令大陸微博十分熱鬧。讓我們聽聽微視頻趙培怎麼說。

趙培:1月14日,廣東省政協常委們開會,下午,下一屆政協委員出爐。這個名單中有香港明星不足為奇,但是周星馳當選卻十分意外。

周星馳在香港影視界歷來以罵中共著稱。1991年,周星馳在電影《整蠱專家》中吃了“謊言豆沙包”之後開始說反話,“袁木好誠實,李鵬是我們最偉大的領袖”。周星馳是在諷刺,李鵬參與“六四”鎮壓學生,中共新聞發言人袁木撒謊。

2004年,周星馳再一次在電影《功夫》中罵中共。他以“斧頭幫”比喻中共,把“豬籠城寨”畫上五角星比喻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特別是結尾“如來神掌打蛤蟆”被很多人解讀為諷刺有“蛤蟆”外號的江澤民。

“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是中共統戰社會名人的手段。“人大”和“政協”成為中共虛假民主的花瓶,但是中共卻給“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一定的特權來收買這些社會名人共同欺壓百姓。同樣,如果社會上的名人不參與中共的“政治”,很可能被中共打壓。

在江澤民和胡錦濤時代,周星馳是不受中共統戰機構喜歡的香港明星。這次,廣東省政協能夠讓周星馳出任政協委員,也說明江澤民、李鵬的影響力在逐漸減弱。但是,星爺能否被中共改變,也是大家關注的話題。

江澤民勢力退守上海灘,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選擇在上海市政協當個主席養老。2012年1月,吳志明就任職“政協副主席”。5月,吳志明退出中共的上海市常委。上海政協原定於2013年1月26日至31日開會,但是現在就有消息,吳志明內定為下一屆“政協主席”。

中共的政治就是一齣戲。有人說,“演員就是官員,官員也是演員,這就是中國!”、“周星馳都當上大陸的政協委員了,這才叫《喜劇之王》!” 中共歷代的總書記和總理不也都是這齣戲的演員嗎?中共在這一齣戲中沒有安排自由、民主和人權,只安排了鎮壓和謊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