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校車司機將舉行罷工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由于對紐約市政府新的校車運載競標書不滿,紐約市校車司機揚言將進行一場罷工。罷工大約會影響到十五萬兩千名學生。

2012年12月,紐約市教育局宣佈將對紐約市公立學校 1/6的線路進行校車公開招標。新的競標書將終止巴士公司僱用經驗豐富的司機和支付高薪的條款。

作為回應,1181校車司機工會宣稱將舉行一場罷工,罷工很可能會在1月16日(星期三)開始。

1181校車工會稱會在罷工24小時之前提出警告。自從1979年為期13個星期的罷工以來,紐約市校車司機尚未進行過罷工。

市長彭博指出,紐約市每年在校車運作的支出上超過10億美元。也就是平均每個學生政府要支出$6,900.紐約市是全美在校車運作上支出最多的城市。

紐約市學生的父母為這場可能發生的罷工深感擔憂。 桑迪颶風來襲時,紐約市五大區很多學校已經停課了好幾天,紐約人已經再也不能承受更多的學校停課了。

紐約市教育局已經為紐約市學生的交通做了應急措施。學生們將從學校獲得捷運卡,從幼稚園到二年級學生的家長們可以領取捷運卡護送孩子上學。在公共交通系統以外的學生家長們,可以報銷交通費用。駕車者每英里報銷55分,乘坐電召車或出租車要保留收據。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