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為藥物醜聞向癌症慈善機構道歉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 (美国之音電) 前美國自行車冠軍阿姆斯特朗親自向他的癌症慈善機構的員工致歉,由於阿姆斯特朗涉嫌使用提高比賽成績的藥物,這給他的慈善機構帶來了負面的宣傳效應。

曾經7次獲得環法自行車賽的阿姆斯特朗是癌症倖存者,他在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成立了一個名為Livestrong Foundation的基金會。

目擊者說,阿姆斯特朗在向員工致以他們所稱的非常誠懇非常感人的歉意時,努力地不讓自己流下眼淚來。但是目擊者說,阿姆斯特朗並沒有直接談到對他的藥物使用指控的問題。

阿姆斯特朗是在前去接受奧普拉電視訪談前先在慈善機構辦公室作停留的。他計劃將首度在公眾面前談論自己被控的藥物使用以及對此撒謊的問題。阿姆斯特朗告訴美聯社說,他心中非常平靜,而且已經準備好大膽地說出他的心裡話。

這個採訪將在星期四播出。

阿姆斯特朗從來沒有在提高運動成績的藥物測試中被測出陽性。去年,聯邦調查人員宣佈他是清白的。

但是美國反興奮劑組織則下結論說,阿姆斯特朗曾深深捲入一起非常複雜的非法使用藥物項目中。一些其他的自行車賽手作證說,阿姆斯特朗曾經使用了一些禁藥。

國際自行車聯盟取消了阿姆斯特朗7次環法自行車賽的冠軍頭銜,並宣佈他終身禁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