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博客:伊能靜被禁言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訊】近日伊能靜在微博中力挺南方周末的發言,被大陸網友大量傳播。就在網友對其敢言的行為大聲叫好時,她被禁言了。消息傳來,網上嘩然。

「我去喝茶了」

「你的暴怒,讓我懂得自己正確。你的掩飾,讓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瘋狂,讓我看見自己清醒。你的殺戮,讓我知道自己活著。」伊能靜的這最後一條微博被網友大量轉載。

10日下午,伊能靜突然貼出「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短短數語,微博之後就沒有更新。再過一陣子,伊能靜有關「喝茶」和聲援南周的文章,也全部被刪除。

或已被逼離開大陸

大陸節目主持人@王春說法於帖中曝料說:擁有6458765個粉絲的美麗教主伊能靜新浪被禁言,昨日被逼離開大陸……。新浪個人認證的網友「王小山」也證實此事:@伊能靜大陸工作可能被放假。

伊能靜原本要於16日舉行新書籤售會,@王府井書店表示:1月16日下午3點半,美麗教主@伊能靜將攜新作《跟身體談戀愛》做客王府井書店舉行新書籤售會,分享美麗心得。看來,所有她忠實的追隨者都將空等一場。

對此,網友表示,伊能靜此次為大陸的言論自由做出了巨大的犧牲,她在大陸的事業都將會因此蒙受巨大的損經濟失。

警察找上門

支持伊能靜並轉發其帖子的網友「不爛本」,網上發帖請求關注。

@孫大泡老窩請網友關注@不爛本:此兄弟(@不爛本)因為發布伊能靜被禁言離開大陸的消息,被警察登門,情況不明,請關注…

@不爛本:被警察登門,請緊急關注,急!急!急!

@不爛本發出的最後帖是:警察來了敲我家門,讓我開門;我讓出示證件。怎麼辦?有點害怕。

力挺伊能靜

知名學者、北京中經院院長、中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李劍宏寫詩讚美道:

台灣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一言傾人城,再言傾人國。

寧不知傾城與傾國?

佳人難再得!伊人隨波去,能否江山靜?

來自同行@李冰冰用很有內涵的詩意語言力挺伊能靜: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登高能賦,歲月靜好。

@財經網:你是關不住我的,天空是關不住鳥的,海是關不住魚的。——@ 伊能靜《關不住》。晚安。

gongling1004:伊能靜的微博被禁言。她確實是個勇敢的人,不在於她被禁言,而是當下,大多數人選擇明哲保身時,她敢於說出真話。

sfchoi8964:美麗的面孔,善良的心地,勇敢的行動,正義的信念,渴求的理想. …..,總會讓人感到自由的氣息,本應人人可以共享,而無情的殺戳和殘酷的打壓,應該反對並恥與為伍,敵與非敵不在乎我的選擇,而是敵對者要消音禁言,不容有異議、存你我。

@媒體良心:史上第一女藝人微博被禁言—— @ 伊能靜。向你致敬!

@騰訊運營總監:史上第一女藝人微博被禁言—— @伊能靜。向你致敬!!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