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想像力 谷歌塗鴉大賽開跑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4日法新電)網路龍頭Google今天在美國展開「塗鴉大賽,參賽學生都有機會贏得大學學費,還可得到獎金資助母校的科技教育。

Google宣布第6屆「Google塗鴉大賽」(Doodle 4 Google)開跑,開放幼稚園到12年級學生參賽,獲獎的創意作品可以成為搜尋首頁圖示。

本屆競賽主題是「最美好的一天」(My best day ever)。

Google在部落格上說:「每年我們都會提供1個包羅廣泛的主題讓大家汲取些許靈感,讓年輕藝術家們無限制釋放想像力。」

「我們希望給孩子有機會好好思考主題,可以是對過去、現在或未來天馬行空的想像、探索、甚至抒發情感。」

得獎作品將張貼在全球網路Google.com,作者可以獲得3萬美元大學獎學金,他的母校也能得到5萬美元科技教育獎助金。

投稿時間從明天至3月22日截止,評審將從美國各州各選出1位優勝者,之後由民眾上網投票(google.com/doodle4google)幫忙選出第一名。

去年的參賽作品多達11萬4000多件,最後由7歲小男孩以海盜主題畫作奪冠。(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