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爭生存 自救遊行週六登場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5日電)由民營產職業工人組成的各縣市產業總工會及工運團體今天表示,將於19日舉辦「顧老本、爭生存:119勞工自救大遊行」。

「顧老本、爭生存:119勞工自救大遊行」將於本週六(19日)下午,從台北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出發,至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集結。

勞團今天舉行行前記者會指出,唯有基層勞工站上街頭,向政府宣示「勞工的生存應優於財團利潤」,才能為千萬勞工及下一世代所有勞工的生存持續戰鬥。

勞團說明,119勞工自救大遊行的5大訴求:反對降低勞保年金給付,年資給付基數1.55%不調低,平均投保薪資計算期間維持最高60個月;退休有基本保障,勞保年金設定最低給付金額,按台灣每人平均月消費支出計算;勞保基金準備不足及基本保障給付差額的金額,應由政府預算撥補,並向財團課稅及收繳資本利得,做為收入來源。

此外,勞團表示,反對資本優先的「拚經濟」,反對自由經濟示範區,反對鬆綁勞動法規,反對降低整體勞動條件;應修勞基法,將積欠工資墊償基金擴大為資遣費、退休金、積欠工資墊償基金。

「顧老本、爭生存:119勞工自救大遊行」由團結工聯、新高市產業總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大高雄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總工會、大台南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塑關係企業工會聯合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全國工人總工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等勞團發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