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廣告 專家批混淆視聽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遏止含糖汽水是肥胖始作俑者之一的抨擊聲浪,可口可樂公司首度推出相關廣告,但開播前就引發爭議。公共衛生專家表示,可口可樂逃避問題癥結,反而可能混淆消費者。

1支名為「一起來」(Coming Together)的2分鐘廣告今晚將於新聞節目黃金時段播放,訴諸對象為政策決策者。廣告說:「我們希望人們一起對抗大家關切的事情-肥胖。家人和國人的長期健康面臨危險,身為國家飲料業龍頭,我們扮演重要角色。」

第2支「Be OK」廣告將在16日新一季選秀節目「美國偶像」廣告期間播出,訴諸消費者。廣告表明1罐可口可樂熱量140大卡,並告訴民眾如何藉著遛狗25分鐘、跳支勝利之舞,甚至開懷大笑來消耗這些熱量。

「紐約時報」(NYT)報導,公共衛生律師賽門(Michele R. Simon)說:「這無關改變產品,而是讓消費者混淆。」

她說:「他們淡化喝太多汽水造成的嚴重健康後果,彷彿唯一的問題在於,喝可樂應該搭配運動。然而事實上,有許多原因指向不應喝太多這類產品。」

加州公共衛生倡議中心執行長高德斯坦(Harold Goldstein)說,如果可口可樂真的希望做些什麼減少含糖汽水消費,應該調高含糖汽水售價,高於其他低糖或無熱量飲料。

他說:「與其花數百萬美元推出完全無助於對抗肥胖、糖尿病和蛀牙的公關活動,他們這麼做還可以增加營收,並用強大而有助益的方式改變美國民眾喝飲料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