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偷渡船漂流3天 海巡救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5日電)海巡署中部巡防局今天表示,一艘越南偷渡船海上遇險,漂流約3天,昨天在彰化外海尋獲,成功救援18人。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中部地區巡防局今天指出,13日上午接獲苗栗縣警察局通報,有越南籍江姓女子在海上以電話求救,指稱18人搭乘船隻故障漂流,情況緊急。

中巡局統合相關單位前往求救發話地點搜尋,中部機動海巡隊基隆艦隊長盧公宇表示,當時海象惡劣,艦艇沿苗栗縣外海搜尋多時未果,研判受東北季風影響,船隻可能往南漂流,因此循著外埔、大甲一路到彰化外海一帶加強瞭望。

盧公宇說,艦艇冒著陣風10級、浪高7米的大浪下,在彰化縣芳苑外海7浬處發現一艘僅有引擎主機、無通訊設施的簡陋木船在風浪間搖擺載浮載沉,船上人員有人揮手、有人跪拜,艦艇緩慢靠近木船完成接駁,將越籍10名男子、8名女子救援上岸。

中巡局指出,船隻故障漂流顛簸期間,有4人因摔傷受輕傷,先進行包紮醫護,目前18人健康狀況良好,暫時先安置,再進行遣返。

中巡局說,根據獲救者指出,他們在1月10日自中國大陸沿海出發,只攜帶數日的乾糧、飲水,計畫在台灣西部海岸偷渡上岸,非法打工。

獲救者指出,船長在船隻發生故障時,即通知不知名船隻前來將他單獨接走,放任其他18人在海上漂流約3天,所幸船上有人攜帶台灣可通訊的手機求救。

相關文章
評論